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水利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4/2017-1196787 发布机构 水利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11-10 公开日期 2017-11-10 04:5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临湘真抓实干 顺利推进沟渠疏浚

临湘市2017年沟渠疏浚专项行动工程于9月份通过公开招投标后,在10月25日开工实施。工程计划清淤疏浚大中型沟渠33条,总长度达68.54km,小微型沟渠39条,总长度达69.89km,总投资683.27万元,其中省奖补资金450万元。

我市共有大小渠道5554条,渠道淤塞渗漏严重,年久失修,灌溉、排涝效率低。为保人民群众农业生产需求及防洪排涝的需要,市委市政府及水利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沟渠疏浚的开展。

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今年我市大中型沟渠疏浚工程主要部署在聂市、坦渡两个乡镇。目前为止,在乡镇、村组大力支持、配合下,已开工清淤疏浚大中型沟渠26条,长度31.5km,开工清淤疏浚小微型沟渠22条,长度达31km,完成了全年任务的46%。项目的实施得到了省水利厅和岳阳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图为正在清淤施工的聂市镇东海沟渠

 

 

图为清淤完毕的坦渡镇杨花咀东撇洪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