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农业股 > 忠防水库所

临湘市忠防水库管理所2016年度部门决算

编稿时间: 2017-05-17 02: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 

忠防水库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临湘市忠防水库管理所主要职能是:

1.对水库和渠道进行管理和维护,为已建水利工程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

2.负责灌区农业供水。

3.协调处理周边有关矛盾

二、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决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我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忠防水库2016年部门决算表(附后)

第三部分 忠防水库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0.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123.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了14万元,其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经费。其他收入7万元。

2016年度支出总计130.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了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了19万(其原因为工资上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了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了11万元(其原因为细化了内部管理),其他资本性支出增加了3万元。

二、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30.7万元

1.公共财政拨款123.7万元,占本年度收入95%。

2.收强盛矿业有限公司及漂流公司水费7万元,占本年度收入5%。

三、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总计130.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01.4万元,占总支出的比率是77.8%。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5万元,占总支出的比率是8.7%。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8万元,占总支出的比率是11.2%

4.其他资本性支出3万元,占总支出的比率是2.3%。

四、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3.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了14万元(其原因为工资上调)。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23.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其原因细化了内部管理)。

五、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123.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01.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比率是82%。

2.商品和服务支出9.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比率是7.6%。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比率是10.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3.7万元,年初预算数122.1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决算数101.4万元,预算数105万元。其原因:今年增加一名退休人员

2.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数9.4万,预算数0.2万元。其原因:维修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决算数12.9万,预算数16.9万元。其原因:退休津贴未足额发放

六、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合计123.7万元。一是工资福利支出10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82%,主要用于:基本工资56万元,津补贴3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7万元。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合计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7.6%,主要用于:办公费0.5万元,电费0.5万元,邮电费0.1万元,维修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三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合计12.9,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10.4%,主要用于退休费9.8万元,抚恤金0.4万元,住房公积金2.7万元。

七、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忠防水库管理所“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2.5%,比2015年度决算数4.47万元下降了1.17万元。其中:2016年,忠防水库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万元,比2015年1.7下降了0.2万元。其中:1、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5万元,比2015年度的1.7万元下降了0.2万元。该款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修理、保险等支出。

(二)2016年,忠防水库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万元,比2015年2.8万元减少了1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建设检查等公务接待。全年共发生公务接待70批次,合计800人次。

八、关于忠防水库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忠防水库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忠防水库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5万元,比上年的16减少 4.5万元,减少28.13%,主要是加强了管理,节约了费用。

2、政府采购情况说明。2016年,忠防水库无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至2016 年12 月31日,忠防水库共有公务用车1辆,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资产。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