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林业局 > 机构设置
索引号 43061000/2017-635439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7 公开日期 2017-05-27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林业局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林业局设置8个内设机构:

㈠办公室

协助局领导协调处理机关日常事务,制订和检察机关工作制度;负责组织会议、机关文稿、行政后勤、档案、信息、督查、保卫、保密、建议、议案、提案及林业宣传工作。

㈡政工股

职能: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对林业行业劳动工资、劳动保护、安全生产进行宏观管理、拟订林业人才培训和教育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林业劳动、人事、工资、保险制度改革;协助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党纪、政治思想和党务工作;指导全市林业行业和直属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聘任管理工作;协助局领导抓好人事调配工作。

㈢计财股(加挂项目办牌子)

制订全局年度资金收支计划;负责林业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核、上报;负责管理和使用各种林业资金收费票据;征收和管理市级林业资金、项目资金,监督全市林业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审核监督重点林业建设项目资金;监管国有林业资产,负责局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资产管理;负责全市林业统计。

㈣资源林政股

负责监督森林资源林政管理有关政策、法规、规章的执行;负责制订全市森林资源管理制度;掌握森林资源消长动态;管理全市森林采伐限额工作;组织编制指导乡镇采伐限额和年度采伐工作,监督林木、竹木的凭证采伐;负责经营加工许可证资格的审核、发放和年检年审工作;核发林木采伐许可证和林木运输证等。

㈤营林股

负责制定植树造林、封山育林、中、幼林抚育间伐等计划和规划,指导各类商品林(包括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工业原料林的建设;承担对林木种苗的管理、调剂和质量监督;承担局下达的指导性育苗计划,对社会林木育苗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指导林学会的工作;负责全市造林工程项目计划的审批、规划、申报、实施及管理工作;负责会同财政共同搞好退耕还林工程项目资金兑付工作;组织制订林业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计划;负责林业科技推广工作。

㈥法规股

负责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普法教育和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发证与管理工作;对全市林业法制工作进行规划、指导、监督、协调和服务;负责推进全系统依法行政的具体工作;审查、修改或参与起草规范性文件草案;承办国家和省法律、法规、规章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并代表市林业局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清理市林业局已经发布实施的规范性文件;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部门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确认等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处理局属各工作部门之间的行政执法矛盾;根据授权承担林业行政复议案件答复和林业行政诉讼案件的代理和行政赔偿的协调工作;组织重大林业行政案件听证会。

㈦绿化办(临湘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义务植树和城乡绿化的规划、指导、检查、验收工作。对不能按期完成义务植树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依法征收绿化费。

㈧市人民政府山林纠纷调处办公室

依法受理和调处本市辖区内集体与集体之间的山林权属纠纷;负责本市与周边县市山林权属纠纷的协调工作,建立健全山林纠纷调处网络,指导各乡镇的山林纠纷调处工作;积极做好政策咨询和引导,及时化解矛盾,防止事态扩大;对因山林纠纷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进行答辩和参与诉讼,确保林区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