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23/2017-723993 发布机构 林业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24 公开日期 2017-05-24 04: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城乡绿化三年行动通过岳阳市督查

5月23日,岳阳市城乡绿化三年行动督导组一行莅临临湘市督查城乡绿化三年行动工作,督导组一行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形式,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视察了临湘大道绿化工程、临湖路森林大道绿化工程、长安街道杨田村“绿色村庄”建设、羊楼司镇“森林小镇”建设现场,并对临湘市早动手、高起点的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将对我市临湖路森林大道绿化建设予以专题简报表扬。

据悉,临湘市为贯彻落实岳阳市委、市政府建设“一级三宜”江湖名城战略决策,根据岳阳市、临湘市《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总体方案(2017-2019)》,强力推进城乡绿化,成绩斐然。乔木进城全面铺开。至4月底,已完成乔木进城1.2万株,完成建设投入4800万元,其中临湖路城区段(湘北大道)绿化完成近10公里;迎宾绿地公园为主体的公园游园,完成绿化面积5010 m2;街旁绿化完成0.5万m2,背街小巷绿化920 m2。通道绿化扎实推进。临湖路森林大道建设23公里,绿化面积46.2万m2,总投资6700万元,正稳步推进。高速公路互通绿化,临湘大道建设是亮点,项目总投资6088万元,绿化面积14.7万m2,已完成了工程量的80%。高速公路红线外宜地林地绿化已全面完成。省道、县道绿化全面推进。农村绿化如火如荼。启动城区周边“绿色村庄”建设,分别是五里街道的鸿鹤社区、新庄社区及松峰村和长安街道的杨田村、集庄社区和荆竹山村,已完成建设投入272万元;启动“森林小镇”建设,创建羊楼司镇、詹桥镇、桃林镇、桃矿街道四个“森林小镇”,已完成建设近千万元。主要做法是:以城区核心区绿化为重点,实现“森林进城”;以可视山头绿化为主线,实现“扩绿增量”;以秀美村庄建设为节点,实现“园林下乡”。下步,临湘市将理念不动摇、行动不放松、责任再下沉,将城乡绿化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为建设“绿色临湘”,创造良好人居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