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3061000/2016-609659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10-28 公开日期 2016-10-28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林业局:拆鸟网、护生态

近日,临湘市林业局湿地管理站与路北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巡查工作时,在聂市镇同德村砖厂附近的一处藕塘边,发现悬挂了5张捕鸟网,面积约300平方米,网上有不少鸟儿及其尸骨。当天下大雨,塘边道路泥泞,工作人员冒雨当场拆除了全部鸟网,放生山雀4只。

由于当地部门村民爱鸟护鸟的意识淡薄,在拆除鸟网的同时,工作人员当即向村民讲解了爱鸟护鸟的重要性及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倡群众爱鸟护鸟,并要求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给鸟类营造安全的生态环境,全力为候鸟迁徙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