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促改革 > 财税体制改革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决算 > 农业股 > 林业局机关

临湘市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编稿时间: 2017-05-17 02: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 

临湘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局机关本级)目录

第一部分  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

2.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作为市政府的市造林绿化工作。

3.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

4.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

5.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市石漠化防治工作。

6.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7.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

8.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的责任。

9.制定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促使林业产业协调发展。

10.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

11.参与拟订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

12.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的建设。

13.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林业局部门决算仅含局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各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林业局2016年度收入总计6989.5万元,支出总计6989.5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360.59万元,减少16.29%,支出总计减少1360.59万元,减少16.29%。

二、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合计为698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344.35万元,占90.77%,政府基金拨款645.14万元,占9.23%。

三、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合计69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1.15万元,占39.22%,项目支出4248.35万元,占60.78%。

四、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林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6344.35万元,支出6344.35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607.27万元,减少20.21%,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07.27万元,减少20.21%。

五、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44.35万元,占全年支出总合计的90.7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07.21万元,减少20.2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44.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万元,占0.09%;科学技术支出80万元,占1.26%;社会保障和就业中指出13.03万元,占0.21%;节能环保支出1152.65万元,占18.17%;农林水支出4912.47万元,占77.43%;住房保障支出180万元,占2.8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林业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89万元,支出决算为6344.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56.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各项目工作拨款的追加。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原因是工作项目的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工作的增加。

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工作的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人员过世。

节能环保支出(类)天然林保护(款)森林管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1.36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款)退耕还林现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8.2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款)其他退耕还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89万元,支出决算为123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8.96%。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62.0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2.2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资源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82.0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动植物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产业化(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贷款贴息(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防灾减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0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项目的追加。

六、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林业局2016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20.58万元,占比77.32%。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75.42万元,占比22.6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车运行及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林业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6万元,支出决算为81.90万元,完成预算95.23%。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1万元,完成预算96.72%;公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5.79万元,完成预算99.19%;因公出国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比2015年减少了5.7万元,下降6.51%。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65万元,下降4.51%;公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14万元,下降4.23%;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减少1.92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减少是因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公务解答行为;公车运行及购置费减少是因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精神,减少公务用车使用和对部分公务用车的停驶;因公出国费用减少是因为,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公务。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56.10万元,占比68.5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79万元,占比31.50%.

公务接待支出56.10万元,为国内公务接待支出。主要用于与相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上级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本年度公务接待共198批9516人次。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支出25.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25.79万元。主要用于因公出行所需的车辆油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林业局局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因公出国支出0万元,是因为本年度为有因公出国公务。

八、关于林业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林业部门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645.14万元,为本年度追加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54万元,比2015 年减少8.16万元,降低2.53%。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精神,所以支出有所下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XX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6辆、其他用车3辆。

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6年林业局局机关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