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审计局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473/2017-683935 发布机构 审计局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2-23 公开日期 2017-02-23 10:13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我市2016年度财政同级审拉开帷幕

我市2016年度财政“同级审”拉开帷幕

2月22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梅筠带领审计组成员来到市财政局,正式启动我市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

财政“同级审”是对本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实施的审计监督,是层次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的综合性审计。在这次“同级审”进点会上,梅筠局长强调:这次审计我们将按照“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谋求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三公经费”、扶贫、环保、教育、社保等民生资金、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资金等重点环节。突出加强财政资金绩效审计,推动用好有限的财政增量资金,把闲置存量资金清理出来,盘活用好;突出加大民生资金等公共资金审计,严肃查处挪用、侵吞、贪污行为;突出对中央、省、市“八九九”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发挥好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和惩治腐败中的积极作用。

在这次审计中,市审计局打破固有思维定势,举全局之力,扎实部署“同级审”工作。一是成立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领导小组,局长梅筠亲任组长,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整合各股室力量成立8个审计组,实行既分工又协作。二是突出创新审计思路和模式,在“审深”“查透”上做文章。“同级审”期间不安排其他审计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制度,统一在3月底全部结束。三是业务人员要立足忠诚履职,查深审透,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要有深度、有力度,要对被审单位有触动,对规范管理有促进,对领导决策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