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发布平台 > 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43061000/2016-596955 发布机构 临湘市政府 信息状态
文 号 未知 统一登记号 未知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3-25 公开日期 2016-03-25 12:0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临湘市支行(以下简称临湘市支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2015年,临湘市支行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透明化,不断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制度上墙、政府网站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主动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5年,临湘市支行为社会各界提供了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除将人民银行及其内设机构的职责,金融政策法规,行政许可、行政执法项目,职能部门的办事程序等进行公开外,还提供了反假货币、残损币鉴定与兑换、国债购买与兑换、信用信息查询、金融消费者权益咨询投诉电话等与公众息息相关的金融信息服务。同时对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及时进行了公开。2015年,通过征信柜台受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2274次、企业信用报告查询54次;通过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网站公布行政许可信息326个。

二、信息公开方式

2015年,临湘市支行主要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公开政务信息:一是通过征信查询服务柜台公开,为社会公众提供便利的征信查询服务;二是通过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政务网公开;三是通过制度、监督电话、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办事依据上墙的方式公开。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没有出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临湘市支行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临湘市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规定凡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以及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信息,均不予公开(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临湘市支行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行政诉讼的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5年,临湘市支行没有向申请人提供政府信息收取相关费用的情况以及减免费用的情况。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临湘市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公开的信息量不大等问题,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2016年度,临湘市支行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按照《条例》的规定提供政府信息查询服务,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临湘市支行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