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环境整治进行时

长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编稿时间: 2017-11-16 09:40 来源: 临湘 

长安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实事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快速、有序地推进中。

11月14日,在长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起杆段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台接一台的水泥搅拌车正将水泥浆注入滨水步道的倒模框架中,而数名施工人员则立即将水泥浆铺平、压实。

据了解,长安河生态环境治理建设项目南起白云湖公园入口处永安轩、北至京广铁路桥,全长约2.4公里。该项目以“生态绿廊、钓游临湘”为主线,按照“一河两岸、四桥四节、两街五景”为规划布局,着力打造“钓源、立标、起杆、鱼跃”四个节点,对工程项目范围内综合交通组织、滨水步道、人行道、慢行道、市政道路进行修复提升;对周边绿地景点、步行桥、古建筑、节点广场、配套服务设施及综合管网工程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和提质改造。

目前,钓源段已完成拆除工作,土基工程已经开挖,立标段、起杆段、鱼跃段的廊架、台阶、挡土墙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70%,滨水步道结构层也完成工程量的50%,亲水平台的结构层已基本完工。该项目的完成将对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全域旅游,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推进临湘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

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宇说:“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确保长安河项目的施工如期完成,争取在春节前给广大市民交上一份完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