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环境整治进行时

张国辉督查部署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编稿时间: 2017-10-04 10:37 来源: 临湘 

10月2日上午,副市长张国辉到聂市镇马垅村观鸟台督查并部署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畜牧水产局以及聂市镇、黄盖镇、坦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辉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分工,并对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以铁的决心在10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会后,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来到聂市镇马垅村鸦雀咀,实地查看聂市镇辖区黄盖湖内非法围网养殖网箱拆除工 作情况,详细了解拆除工作进展。

据了解,聂市镇共有非法围网养殖网箱6705个,其中养殖大户李某2281个,欧某1830个,郭某1638个,其余均为散养网箱。经过坚持不 懈的劝导,该镇养殖户均已同意自行拆除网箱。同时,我市将对每个自行拆除的网箱给予200元的经济补偿。

为加快推进拆除工作,聂市镇还投入5万元修建了一条500米长的临时道路,方便养殖户运输自行收取的鱼。目前,该镇已拆除网箱2186个 ,并完成1000余个网箱的取鱼工作,预计10月20日前将完成全部拆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