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124专题

长安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75%

编稿时间: 2018-01-16 10:21 来源: 临湘 

长安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治理完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市中心城区整体面貌与人居环境。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75%。

在长安河提质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大家可以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紧张施工,确保工程如质如期完成。

据了解,长安河生态环境治理建设项目南起白云湖公园入口处永安轩、北至京广铁路桥,全长约2.4公里,总投资约9500万元。该项目按照“一河两岸、四桥四节、两街五景”为规划布局,着力打造“钓源、立标、起杆、鱼跃”四个节点,对工程项目范围内综合交通组织、滨水步道、人行道、慢行道等进行修复提升;对周边绿地景点、步行桥、古建筑、节点广场、配套服务设施及综合管网工程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和提质改造。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河道整治、石笼驳岸、廊架、亲水景观平台与挑台的主体工程建设,整体进度已完成75%。正在进行两岸道路改造、景观游园建设与长安阁的修复工作。

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长项目负责人唐新道说:“我们组织了400多工人日夜赶工,争取按照市委政府的要求,在2月1日前完成河道水通、河岸步道游客通行、两边道路车通,以及项目的亮化工程。确保春节之前两个游园和星河广场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