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2124专题

进入森林防火期 我市四大国有林场 “重兵布防”

编稿时间: 2018-01-11 07:13 来源: 临湘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我市采取对各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展开现场观摩、现场评议、现场下达整改、现场会议部署推进等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推介工作经验,逐项部署相关工作,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火阶段性效果持续明显。

我市有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场)、荆竹山、白石园和药菇山等4个国有林场(公园),共计林地面积10万多亩,地形崎岖复杂,周边与多个省际、县市区界及乡界山水相连,森林资源丰富点多面广线长。既是森林旅游首选之地,更是历年来全市森林防火的主要防控区之一。2017年,我市围绕国有林场森林防火主题,紧扣预防管控、基础建设和科学应急三大重点,开展上级部署是否到位、宣传教育是否浓厚、火源管理是否开展、队伍建设是否健全、基础建设是否夯实、值班备勤是否扎实、队伍培训是否开展“七比”活动,确保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形势整体持续稳定。

截至目前,各国有林场累计新增防火林道150多公里,新增临时防火检查哨卡15处,新添不锈钢固定宣传牌85块,开展业务培训20场次,举办实战模拟演练4次,签订周边护林联防协议200余份,确保高森林火险期平安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