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公用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行政指导工作视频会议

编稿时间: 2018-01-05 10:03 来源: 市场和质量监管局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公用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行政指导工作视频会议

 

1月4日下午,省工商局组织召开全省公用企业诚信经营公平竞争行政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和《反垄断法》,规范公用企业相关经营行动。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主持,我市发放、教体局、卫计局14家单位分管领导,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直属单位、基层所负责人在临湘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王清华通报了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情况,宣读了全省2018年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方案

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强调,湖南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化反垄断执法,以公用企业为重点,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加强对新兴业态的竞争关注。加大竞争政策实施力度,大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工作。要坚持行政指导与监管执法相结合,通过约谈、辅导、提醒、示范、建议等非强制方式,督促和引导企业立行立改、诚信守法经营;对拒不整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法学专家就《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的宏观背景、微观背景、修法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及执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