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期刊 > 17年第二期

聚精会神抓队伍 全力以赴上项目

编稿时间: 2017-07-26 10:35 来源: 市委办 

今年,我镇共有黄盖湖防洪治理、安置点建设、危房改造3个重大建设项目,我们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一项转作风、增实力、强后劲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开创项目建设新局面。

一是强化责任,集中精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的重点在基层,关键是责任。我镇针对每个重点项目,统筹谋划,合理部署,建立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负责,村组干部联手抓的工作机制,实施分项落实、分片包干、分组负责,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细化工作任务,采取倒排工作制,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有组织、有责任、有目标、有人抓。

二是激活队伍,集中力量,确保周边矛盾全部化解。重大建设项目涉及面广,利益冲突剧烈,各类矛盾不断突出。对此,我们组建了强有力的工作班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面对矛盾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缩,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用政策化解矛盾。加强对班子队伍的政策学习,提升政策理论水平,由熟悉政策的干部向群众多讲政策,做好群众工作,与群众多沟通、从政策的角度去说动群众。用真情化解矛盾。注重增强宗旨意识,主动与群众交朋友、换真心,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从关怀的角度去感动群众。用“老干部”化解矛盾。在本地聘请一批有经验、有能力、有威望的老干部担任项目协调员,按照“就亲、就地、就便”的原则,人文的角度去劝动群众,从而化解工程进展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三是加强考核,集中督查,确保工程如质如量完成。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把项目建设与干部的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强化考核,建立重大建设项目的奖惩考核机制,对工作责任心不强、推诿扯皮、工作不力、未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影响项目整体推进的干部,实行责任追究,对抓项目有能力、有办法、有干劲、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干部,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有效地得到推进。

目前,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已完成堤防加固培厚长度,重(改)建穿堤建筑物10座,电排4处,分洪闸1处,度汛工程已全面竣工并投入运行。广坪和天鹅两个安置点建设工程,前期基础工程已完成50%。危房改造项目共有危房改造任务600户,现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