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期刊 > 17年第二期

着力“农旅”融合 推进全域旅游

编稿时间: 2017-07-26 10:29 来源: 市委办 

今年来,坦渡镇努力践行“全景临湘、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以“四高”为抓手,突出“农旅”融合发展,推进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创建生态宜居、富强美丽的旅游名镇,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一是高起点抓规划。充分利用现有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四大旅游观光带:在韩桥、红旗、大和片打造观鸟、垂钓景观带;在定湖、新湖、坦渡片打造赏荷景观带;在万峰天井山打造樱花、油菜花、桃李花等花海景观带;以北京扬德公司投入5000万元的农胜生态农庄为龙头,大力发展黄桃、板栗、茶叶采摘,在农胜、晓阳片打造一批休闲山庄、农家乐、家庭农庄休闲景观带。另外,目前正在对接艾草特色小镇申报项目。

二是高频率抓宣传。今年2月份,坦渡镇在韩桥村羊花咀地段成功举办观鸟活动,来自武汉、赤壁、岳阳等地的旅游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今年5月份,坦渡镇邀请省潇湘晨报记者朋友前来采风,万峰村的自然风景、清新空气受到记者朋友们的大力称赞。坦渡镇以这些优质的旅游资源为依托,通过网络媒体、报刊等平台,高频率宣传,加强引资推介,全力做响乡村旅游品牌,致力打造一个生态旅游休憩地。

三是高标准抓整治。搞好旅游工作,关键要抓好环境整治。坦渡镇全面落实“九禁”规定,全年计划投入150万元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清扫道路达60多公里。今年来,共投入约70万元用于环境整治,着力打造韩桥、桐梓铺2个精品集镇,争取创建市级美丽村庄5个以上、美丽屋场20个以上,擦亮岳阳市美丽乡镇这块“金字招牌”。

四是高水平抓建设。坦渡镇紧扣临湘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一方面,高标准推进农胜生态农庄、万峰天井山花海景观带等旅游景点的规划建设。今年来,坦渡镇邀请了专业人员对景点进行勘查、预算和设计工作,并在枯水期组织人员对水毁河道加固挡土墙,对景点道路平整硬化和环境整治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在万峰村栽植樱花1500株、红叶石楠1000株、梅花1000株。另一方面,全力推动镇、村主干道绿化、美化、亮化。在万峰村沿线5公里长的马路两边撒满了格桑花种子,桐梓铺街道白改黑工程已完工,耗资500万元的长岭街道白改黑工程马上动工,今年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