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期刊 > 17年第二期

全面攻坚交通建设大会战

编稿时间: 2017-07-25 05:38 来源: 市委办 

2017年来,临湘坚持“融岳融城,交通领跑”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总体部署,全市计划投资52亿元开工新建、续建重点交通项目18个,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路网格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投资14.7亿元,3个续建项目胜利竣工,4个新建项目开工在建,其它项目正加快推进。

岳阳交通建设大会战情况:一是107国道东移工程。该工程在临湘境内48公里,项目前期由岳阳市统一做,我市积极协助岳阳开展水系、线路优化调查等前期工作。二是临港公路。其中一期工程长安三角坪至海螺水泥厂,按市政道路标准已改造完工;二期工程海螺水泥厂至江南鸭栏正在抓紧做前期工作,现已完成工可批复、基本农田调规,初步设计正在审查批复,今年10月开工建设。三是长桃公路。去年开工,现已全线竣工通车。四是五里新球至路口公路。现已完成工可批复,施工图设计马上进入评审。五是农村公路。全年计划146公里,现已完成96公里,占目标任务的65.8%。六是安保工程。全年计划201公里,现已建成138公里,占目标任务的68.7%。

临湘“2124行动”交通建设情况:除已纳入岳阳交通大会战项目外,我市计划新建、续建交通工程和前期项目12个。续建工程4个:湘北大道(临湖公路)临湘白云至长盛桥段改造完工,长盛桥至羊楼司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水稳完成,正在进行面层、绿化、亮化和公路两侧建筑立面改造,6月底前工程完工。五尖山南门旅游公路全长15公里,去年开工,现竣工通车;长忠公路征地完成91%,路基清表完成15公里,路基完成7.3公里,高坪段4公里开始水稳铺设,7月完工通车。兆邦大道正在进行路面摊铺油砂和人行道建设。新开工项目8个:麦坡西路已启动征拆和路基清表;G4坦渡互通已经省厅批复,正在优化设计方案。五里牌至忠防大坝、羊定公路、黄盖至乘风公路、文龙公路等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全部完成项目前期,启动项目建设。临港铁路专用线已完成广铁集团批复及水保、环评、地灾、压矿等前期工作。武广高铁临湘站正在加强与广铁总公司对接,争取立项建设。

我们主要做到:建设大统筹。将交通大会战纳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市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和部署调度,强化了各级各部门责任意识。融资大保障。除全力争取国、省补助资金外,充分发挥交建投平台功能积极融资,先后与多家国家政策银行达成累计28亿贷款意向,目前到位资金6.5亿,已通过银行授信9亿,利用PPP模式与多家大型国企达成合作意向20亿以上。融城大同向。在重要干线规划建设中,注重加强与岳阳规划对接。湘北大道(临湖公路)将建成临湘岳阳城际主干道,G107东移、滨江大道和规划建设的机场公路,将进一步助推临湘融岳融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