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大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李美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稿时间: 2018-01-22 10:33 来源: 临湘 

1月19日上午,市人大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认真总结2017年度人大工作,肯定成绩,表彰先进,进一步部署2018年人大工作。市委书记李美云,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友华、陈长英、曹小光、李垂利、余浩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可杰,市人民法院院长张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市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友华主持。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新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人大系统工作。2017年,市、镇、街道人大工作在市委、镇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工作进展顺利,社会反响良好。做好今年人大系统工作,魏新咏指出,要依法做好监督工作,依情做好中心工作,依需做好平台工作,依实做好代表工作。他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要在坚持和推动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要在提升乡镇人大地位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乡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协调能力,要在密切人大与各方联系上下功夫,要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上下功夫。

会议表彰了一批2017年度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上,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长安街道办事处、落实人大决定决议先进单位市交通运输局、人大工作履职先进个人谌树生、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忠防镇人大、人大办优秀班子成员王伟红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书记李美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人大系统工作成绩,他认为人大系统工作有成效、有特色、有亮点,在发挥参谋作用、履行监督职责、加强规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美云指出,全市人大工作者,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始终在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市委通过人大党组对人大工作实施的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李美云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人大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人大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监督“一府两院”的工作,更要与市委同心,形成合力,必须发挥好代表作用,要继续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继续引导代表开展精准扶贫,加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要不断强化基层基础,镇、街道人大干部要配备好,要把乡镇人大会议召开好,把乡镇人大工作考核好,必须牢牢抓住人大工作重点。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对待人大的工作评议,全市人大工作者必须强化自身建设,强化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实干担当,在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实践中,充分展示人大工作的新面貌和人大工作的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