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张红梅:弱肩担孝道 照顾公公十余年

编稿时间: 2018-01-17 09:08 来源: 临湘 

孝敬父母,赡养老人,是儿女应尽的义务。家住坦渡镇韩桥村老竹坡组的张红梅,因精心照顾中风瘫痪的公公,成了村里的“名人”。她用自己的一片真情,谱写出一段孝老爱亲的佳话。

在张红梅家,记者见到个子不高、憨厚朴实的张红梅,正忙着伺候公公孙德新起床。她慢慢将老人从床上扶起,等老人在轮椅坐稳后,她又倒来热水,忙着给老人擦洗脸,准备早饭。待老人吃饱喝好之后,张红梅开始干起了农活。

张红梅告诉记者,自从她嫁入孙家后,原本和丈夫在外面共同打拼,自从公公中风瘫痪后,她便放弃了在外的工作,独自一人回到家中担负起了照顾孩子和患病公公的重担。

张红梅说:“我跟我老公原本在外面打工,自从爸爸生病后我就回来了,一直安心在屋里照顾他,这样我老公在外面工作放心,家庭照顾的好,孩子也照顾得好。”

十年来,每天不到五点,张红梅就要早早起床,砍柴,烧水,种菜,做饭。天气好时,她便背着公公到屋外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公公孙德新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口齿也不太清楚,张红梅每天悉心照顾着,给他梳头、按摩、倒屎倒尿,毫无怨言。

公公孙德新说:“这个媳妇好,跟亲生女一样。”

张红梅说:“我嫁到这个家就是这个家里的女儿,照顾爸爸是我应尽的责任。”

照料公公10余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属人间常情,但却难能可贵。过度的操劳,使年仅38岁的张红梅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沧桑的脸庞,粗糙的双手,无不显现出她付出的艰辛与汗水。多年来,她坚守着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定着对家庭的信念,面对生活的重担,不抛弃、不放弃,把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美德,在一天天、一年年平凡而又平淡的生活中,发扬和传承。

邻居孙德炳说:“老竹坡组孙德新接了这个好媳妇,孝顺这个瘫痪爹,就像电视里赵五娘一样行孝,这个媳妇不错,了不起!”